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广东省水利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来源:广东省水利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7日

点击数: 3473

 

始建于1956年春,是国家第一批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全国水利水电勘测设计行业信用AAA+级企业,第一家通过“三标(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一体化”认证企业。具备雄厚的水利水电工程勘察、设计实力,业务领域涵盖水利水电、新能源、公路交通、工业与民用建筑、电力、环保、水保、市政、工程总承包、生态水利、智慧水利等。

 

60多年来,我们筚路蓝缕,承担并完成了省内所有的大型水利水电工程的规划勘察设计任务。我们先后组织编制了广东省流域综合规划、广东省水利发展“十二五”规划、“十三五”规划、广东省水土保持规划、广东省抗旱规划、广东电网2020年抽水蓄能电站选点规划、广东省防洪规划等一系列对全省经济发展具有重要影响的水电规划,目前已形成由发展规划、综合规划、专业规划、专项规划组成的广东水利规划体系,为广东水利建设和管理提供技术引领和决策参考;为推动河长制、湖长制,“互联网+现代水利”行动、万里碧道、构建粤港澳大湾区供水格局及广东三防抢险救灾等一大批重点工作提供关键技术支撑。

 

我们先后设计完成了雷州青年运河、流溪河、新丰江、枫树坝、白盆珠、鹤地、高州、南水水库,乐昌峡水利枢纽、鉴江水利枢纽等一大批兼有防洪减灾、发电、灌溉和水资源开发利用等功能的工程。以及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东深供水工程、鉴江供水工程、引韩济饶、茂名滨海新区供水、稔平半岛供水、三江水系连通、西江引水等一大批水资源配置工程的勘测、设计和监理工作;开展了广州、惠州、清远、深圳、阳江,安徽桐城、福建云霄等大型抽水蓄能电站以及缅甸吉荣吉瓦水电站、柬埔寨阿江水利灌溉开发工程、老挝怀巴莱上游水电站、安哥拉卢阿西姆水电站(修复与扩容)等一批国内外水电、水利工程。

 

60多年来,我们攻坚克难,坚持自主创新,积极借鉴国内外先进技术,加强技术研发,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我院取得了一大批重要成果,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9项,国家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50多项,省、部级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科技进步奖160多项,以及10多项詹天佑土木工程大奖、大禹奖等的国家大奖。自主创新专利、软件著作权50多项。其中,东深供水改造工程、广州抽水蓄能电站双双入选新中国成立60周年“百项经典暨精品工程”,是全国唯一一家在两个不同行业同时获选的勘察设计单位。 在建国70周年广东省最美十大水利工程评选中,由我院勘察设计的共有七项入选。多项成果处于国内国际领先水平。

 

2020年10月,我院正式更名为“广东省水利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成为广东粤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下属公司。面对新时代给予的大好机遇,我们秉着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落实水利部“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和省委“1+1+9”工作部署,践行粤海“文化如水、企业如舟”的企业文化理念,遵循业务多元化、市场国际化的发展方向,精心谋划,坚持科学与创新结合,生态和文化结合,探索业务发展新思路,营造“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管理氛围,翻开新的治水篇章。

 

网址:http://www.gpdiwe.com